曾用名@机智可爱的帅御雷@白马青锋
称呼阿崭,崭妹之类的都行
主要混摩庄圈子
感谢喜欢!多多指教!

【摩尔庄园】【abo】钢剑与血玫瑰(八)

全文归档 R瑞剑瑰
R瑞流,RK alpha 瑞琪 omega
原著向 略清水
谢谢各位支持!

终于把这一节码完了(虽然并不长)。
真的超级对不起等粮吃的各位——暑假作业真的好多——
还留了好多坑。
我可能是全tag里最没良心的人了。
    
前文:(一)(二)(三)(四)(五)(六)(七)
      
应该是倒数第三节或者第二节了吧,即将完结。
    

====================
Section8。

        双手攥成了拳头,紧握着剑柄的指关节微微发白。
        为什么。
        为什么。
        为什么。
        RK即使再不仁,再残忍,对作为骑士团团长的自己有再大的意见和蔑视,他都不应该是做出这种事的人。
        瑞琪很清楚RK的为人——五年的敌人关系让他在战斗中一点点看清了怪盗的性格和手段。RK并不是一个为了攫取利益而疯狂到无底线的人,相反,他在战斗时几乎不下死手,只要对方丧失战斗力就会停止攻击。即使对方是在他实现目标的路上最碍眼的绊脚石,他也会努力不让战斗危及人命——这一点瑞琪早已在自己尚未完全成熟时领教了无数次。
        所以,为什么他会做这样的事。
        城堡结构复杂,从主宫的宴会厅里逃出来不知要多长时间,这个时候如果发生火灾,生还几率几乎为零。
        眼前一阵眩晕。

        只是短短的几秒,瑞琪却费了很大的力气才让自己稍稍从无穷尽的要命的疑惑和愤怒中冷静下来。回过神来,RK早已消失在了幽谧的森林中。
        瑞琪咬着牙摇摇头,把脑海中嘈杂着尖叫的种种念头压了下去,用力把紧握着的剑插回了剑鞘里,然后转身向来时的路上拼命地奔跑起来。
        瑞琪来的时候已经清除了大部分障碍物,不过现在做没做过都已经无所谓了。幽冥的月光下,骑士团团长的周身逐渐开始疼痛,泛着轻微的撕裂感——他很清楚,这是旧伤的作用,但他无暇顾及这些,更不想顾及一些没被清除干净的障碍物带来的撞伤擦伤——现在还在城堡里的人时刻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如果,如果……
        瑞琪强迫自己集中注意力,不去想那个少女的安危,但这并不是那么简单就能做到的事。么么不能有事,所有护卫都会优先保护她,他这样自我安慰一般地想着。事实上,如果这位妹妹一般的少女出了什么事,他也不敢想象那之后他理应独自承受的漫长的苦楚。

        热浪逐渐蔓延过了瑞琪的后背,熊熊燃烧的建筑群已然近在眼前。血液铁锈一般的气味一波波地涌向喉头,瑞琪强忍着浑身仿佛要撕裂的痛楚咽了咽已经漫过唇齿的咸腥液体,继续飞奔向那座已然形同地狱的城堡。

        近了。
        近了。
        瑞琪甚至想要在这样的关头闭上眼睛。他对将要看到的一切,无论是喜剧还是悲剧都抱有难以言喻的恐惧,但片刻之后,已经几乎要停止思考的金发青年终究还是强迫自己睁大了双眼来直面这一切。

        ……是人声。
        那隐藏在火焰燃烧的噼里啪啦的巨大轰响和空气对流的呜咽着的风声背后的,细微的,渺小的声音。
        是人声。
        近了,近了,近了。
        身披铁甲的青年拼尽全力的,像是要把生命交与死亡一般地狂奔着——
        转过了那个依旧燃烧着的转角。

        “啊!瑞琪!”
        瑞琪蓦然地周身一颤,脚下一软,跪在了已然遍布尘灰的地上。
        眼前的,是那个小姑娘的满面泪痕,和她一头凌乱的红发。
        “你怎么——我以为,我以为你……”小姑娘呜咽着扶着他,身后是一队虽然稍显狼狈但还尚齐全的骑士。
        都没事,大家都没事。
        瑞琪喘着粗气,一手捂着胸口,心脏像是被阻挠运行的引擎般冲撞的不停。浑身的刺痛反馈到大脑。因为运动停止、注意力不再被分散的缘故,痛感不但未有减轻,反而愈发严重。
        眼前的画面开始变得模糊。
        耳边有些微弱的杂音——
        “公主殿下,人数全齐,因为大家几乎都出来看烟花了的缘故,城堡里的人数只有原来的两成不到,撤离的很快。现在还在城堡里的,应该只有RK了。”

        什么——

        瑞琪挣扎着爬起身,耳边蓦然炸响了一阵轰鸣,难以抑制的头晕目眩再一次袭来。
        不对,这些都可以忍受,关键的是——
        “你刚刚说什么……?”
        “报告瑞琪团长,加上您,大家都安全撤离了,只有RK——”

        “他大概五分钟前进去了,现在还没有出来。”

Section8.5。  关于某人的回忆

        我站在那座已经几乎已经被完全尘封了的吊桥前,轻轻的抚摸了已经与我一同作战许久的风衣。
        没错,厚实的布料下的确是武器的坚实触感。

        我走在阴森的林间道路上。虽说是特意在甚至可能会引起注意的白天前来,这森林却还是不透一点光亮。
        嘁,还是失策了吗。我抬头望了望头顶黑绿色的、厚实的层层枝叶。
        已经计划了很久很久了。我这次前来这座本来死都不愿涉足的森林,是为了夺取那个本应该归属于我的东西。

        我的父母在我幼时就因为某些原因离开了我。至今我都再也没有听到关于他们的哪怕一丝消息。我一度以为,他们走的仓促,一定是因为某些不可抗的因素,比如说皇家的死命令之类的。
        然而在我一年前翻出的一本父亲的手札上,却清清楚楚地写着要托付给我的诸多事项。其各类事物叙述的周密谨慎,让人很难相信他们的离开是一时的突发事件——只能解释为,在他们早已策划好的离开中,唯独把手札交给我这一环节中出了差错,导致我暗地里给皇家添的不少乱子意欲报复的行为都没了意义。
        可笑,摩尔皇家的骑士里确实没有能力超群到能技压我的人。只有一个金发的少年,似乎底子还不错。Alpha的力量自然破坏力大,但是他却只是一个劲的化解和躲闪,然后再灵巧的攻过来。
        ……唔,现在不是该想那个人的时候啊。

        我看向面前的深邃黑暗的矿洞,再次清点了一遍身上的各类毒针,飞镖和药剂。
        应该没有多大问题了。
        我握了握拳。
        不管怎么说,我,Robert Kidder,必定要夺回那父亲追寻许久的宝物——
        其名为,可许万愿的血色红宝石。

评论(12)

热度(24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